孚神

你☆凌肖 【sonder】

    不相信爱情丶铜人女遇上乙游设定的撕漫男凌肖(疯狂代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吃过微博上的大瓜,你愤愤不平地关上手机,痛骂一句,这男的真不是个好东西。


    你的好闺蜜又谈恋爱了,给你发来照片分享甜蜜日常。你嗯嗯啊啊地回复她,心里计算着已经多久没有恋爱了。


    上一次好像是……高一。


    你不是不相信爱情,是不相信男人。但你又不是会喜欢女孩子的人,就一直没有再谈恋爱。


    于是你沉迷乙游,养了不少老公。每天看着老公的同人图傻乐,看见周边就买,还偶尔写一写同人文。


    搞了将近八年同人,你今年26。


    你早就给爸妈灌输过,“不是非要谈恋爱结婚”的价值观,再加上父母离得比较远,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催婚问题。


    你觉得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。


    直到你遇到凌肖。


    那天你下夜班,提着挎包回家。你在小区外一段路被人尾随了。


    你的大脑飞速运转着,你想到电视上的案例,不禁打了个寒颤,心里害怕,腿也有些不好使了。


    不妨先试一试是不是真的在尾随,你心里想。于是你过了马路,不出所料,男人也跟上来了,似乎速度也有所提升。


    夜路没有人,你只能跑起来。“快了……到便利店就好了……再坚持一下……”


    身后的男人也跑的飞快,好在便利店离你并不远,你成功跑了进去。


    店里有一位客人,是个高高瘦瘦的男生,正在冰柜拿可乐。看见你气喘吁吁,有些诧异,然后就看到了在门外徘徊的男人,和小姑娘求助的目光。  


    男生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,扣在你头上。随即把你扣在怀里,背上的力道加重几分,似乎是想让你安心的意思。


    “春梅,大半夜的你出来干嘛,不是叫你乖乖在家等我吗?”


    你感激地几乎要哭出来,“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

    你们牵着手走出便利店,男人见此情形也不再尾随你。你站定在路边,对帮了你的男生说: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他大手一挥,“没事,走吧,送你回家。顺便帮你报警。”


    你这才看清他的样子。蓝紫色的头发,耳朵上打着耳钉,手腕上却绕了一圈佛珠。


    好奇怪……但是本应杀马特的造型在他身上还蛮帅的。


    你俩就这么并肩走着,你决定主动找点话聊。“那个,你也住xx小区吗?”


    “对啊,要不我怎么来这个便利店买可乐?”


    好尴尬,没话了。


    到楼下,他还想送你上楼,但你出于安全考虑,决定还是不透露给陌生人自己的具体门牌号,即使是刚帮过自己的人。


    “那这样,我把我手机号给你,进屋给我打电话,我就走。”男生三下五除二就把他的电话存在了你手机里。


    你低头看一眼,“凌肖……今天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一来二去,你们成了朋友。


    凌肖比你小两岁,是考古系独苗研究生,但他也喜欢摇滚,经常在live house演出。


    刚得知时,你非常震惊。“这个人设完全是乙游男主设定啊!!!会很涩的!!!”“凌肖你怎么可以这么不像三次元的人!?”


    以前你真的觉得三次元不会有把矛盾集于一身的人。比如痞气和沉稳,现实中痞气就容易成渣男,沉稳就显得直男。


    一丝悸动在你心中慢慢发芽。


    在他拉着你城市涂鸦被城管追着跑的时候,在他教你滑滑板的时候,在他单手打开可乐和你碰杯的时候,在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时候。


    你开始习惯生命里这个男生的出现,想贪心的多享受一会和他在一起的时光。


    “喂,刘春梅,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?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其实你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你以前告诉自己,不会喜欢上真实的人,会和游戏里的老公白头偕老。


    你怕凌肖只是你人生中的匆匆过客,离开后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沉重打击。但当你意识到时,已经控制不住地想跟着他一起,做疯狂的事的心了。


    你说了句:“爬——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这天你在live house看凌肖的演出,结束后被他的队友拉去庆祝。


    你本来不太喜欢热闹,但盛情难确,你就答应了。KTV里,你坐在角落里喝饮料,看Adam他们在前面疯闹。


    “嫂子你也来玩啊。”Adam冲你招招手。


    你顿时窘得通红,摆摆手:“呃……我,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凌肖蹬了Adam一脚,看出你不太喜欢在这里,便对大家说:“我们一会还有别的活动,先走了,你们好好玩。”


    一出包厢门,你站定对凌肖说:“其实你不用陪我,我自己回去就好。”


    “蠢兔子。快走吧。”凌肖不顾你的拒绝,推着你的肩往外走。


    你们在超市买了两罐可乐,坐在路边。你明明没喝酒,却像喝多了一样晕乎乎的。


    “你都占我便宜了,要不咱们在一起试试?”凌肖笑着看你。


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占你…… ”

   

    一个清清凉凉的吻落在唇上,带有好闻的可乐气味。温柔,缠绵。


    “刚才。”


    你懵了一会,然后气极败坏地伸手去打他,“这可是我初吻!!!”


    “啧,你居然这么大连恋爱都没谈过。”


    “你说谁呢!我高一的时候早恋过的!”


    “解释什么,我又不嫌弃你,因为我也是第一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啧,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啊。大慨是那天夜里,她慌乱地跑到我面前,像只受惊的小兔子,当时就很想能保护地。后来嘛,不知道怎么回事,她会经常出现在我脑海里,我没救了,就这样吧。”


    “我遇到凌肖以前给自己设置了很多条条框框,我告诉自己不要轻易交负自己的心,不要辜负了喜欢那么多年的纸片人老公。但凌肖真的出现在我生命里后,我开始不自觉地打破那些我自己设定的规则。我的生命里也多了一抹名为‘凌肖’的色彩,遇到他,我很幸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